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看荷花好去处 夏天泉州哪里赏荷指南攻略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2

夏至一过,盛夏就来了。盛夏的“标配”,除了骄阳下唱不完歌的知了、阵雨前点点停停的蜻蜓,还需要一池荷花。

 

 

 

 

荷花美翻了,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摄于市区芳草园的荷塘

 

荷花,也称莲花、芙蕖、菡萏,花期在每年的6月底至8月中旬,此花向来被文人墨客视为“纯洁坚贞”的象征。在荷塘边、在公园里、在寺庙中、在校园里……看,姐妹牵手的、情投意合的、含笑守望的、招蜂引蝶的,还有众星捧月的、五女拜寿的……炎炎夏日,邂逅荷花池,更有一番沉醉。这个夏天,无需亲临杭州西子湖畔欣赏那接天荷叶的荷塘美景,让我们在泉州境内挑几处适宜的赏荷处,看那满池的碧翠,仿佛在听一首清凉的歌,令人心旷神怡。

连日来,记者携手泉州各地旅游局的小伙伴们搜集整理,特制成这份全市赏荷地图,分享给读者朋友。

★西湖公园

花期:夏季

地址:西湖街(公园刺桐阁前南水榭旁)

推荐理由:西湖公园紧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清源山,园内风光甚好,南水榭旁的荷花每年夏季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游览西湖公园,既可以漫步,也可以乘坐游船,特别是今年6月开放的人工沙滩,更是不可错过的亲子乐园。

 

 

 

 

荷花愈发显得粉嫩水灵,摄于市区芳草园的荷塘

 

★芳草园

花期:夏季

地址:新门街西段

推荐理由:芳草园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原是施琅将军四季园之“春园”。经过扩建、改造,目前园内建有崇正书院,原游泳池改造成荷花池,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古典式公众园林。漫步园内,树木郁郁葱葱,为你留出游赏、玩乐、休憩的宽阔空间。赏荷后从这里出发,可以去开元寺,也可以去西街,来一日古城徒步游。

★承天寺

花期:夏季

地址:南俊路

推荐理由:承天寺环境清幽,颇具城市山林之概,是闹市难得的一片园林缘地,选择来这儿赏荷,可以暂时远离喧嚣。赏荷后,也可走过东街,步入西街,在古城的巷子里穿行,寻找民俗特色。

★释雅山公园

花期:夏季

地址:温陵路

推荐理由:释雅山公园重建后,如今是一座开放型休闲公园,以古典园林风格为主。赏荷过后,还可穿过温陵路去东湖公园看“星湖荷香”。

★崇福寺

花期:夏季

地址:崇福路

推荐理由:始建于北宋的崇福寺,寺中有大钟,铸于明初,声音洪亮,“崇福晚钟”为泉州八景之一。聆听“崇福晚钟”,赏荷漫步,还可游览古城。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