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港诚峰 国家一级渔港 正式动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记者从泉港区峰尾镇获悉,日前,筹备四年的泉港区峰尾镇诚峰国家一级渔港正式动工兴建。

据悉,早在2012年,泉港区诚峰国家一级渔港项目就已获得农业部批准立项,此后进入长达四年的筹备阶段。日前,渔港各项基础工作已圆满结束,项目正式开始建设施工。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692万元,将建设300马力泊位码头115米,150马力泊位码头285米,防波堤1050米,拦沙堤630米以及给排水、消防等配套工程。项目计划2018年建成,届时可实现年鱼货卸港量4.45万吨,港内水域面积达51.2万平方米,港内避风水域面积达30万平方米以上。这将大大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对发展海洋经济,开发建设渔港经济区,提升渔港综合能力,促进当地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有重要意义。

此外,该项目在为渔船提供停靠、补给、避险等渔港功能外,同时还将拉动渔业捕捞、休闲度假、滨海旅游的快速发展,为峰尾古城打造海洋文化休闲旅游集聚区增添新景点。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