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公共自行车正式上路 市民通过“扫码”可租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石狮市公共自行车正式运行啦!昨天上午,石狮市公共自行车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近百辆标有“低碳出行 绿色生活”的绿色自行车在石狮市人民广场亮相。启动仪式结束后,近百市民踩上绿色的自行车,逛遍石狮市区的大街小巷,体验自行车带来的便利。

昨天上午,在石狮便民服务中心的自行车办卡窗口,黄先生夫妇正办理租车卡。他们住在石狮西洋公园附近,黄先生在宝盖科技园上班,两地相隔不是很远,“今后就可以骑着自行车去上班了,还可以减肥!”而他的妻子则可以骑着自行车绕西洋公园锻炼。

海都记者从石狮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获悉,截至昨天上午11点许,已成功办理约500张租车卡。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昨日已有62个站点、120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接下来首期的租车点还会陆续投用。

海都记者还从该服务中心了解到,除了刷卡外,用手机扫二维码,也可以直接租自行车。目前,在包括龟湖公园租车点在内的30多个租车点,租车公司已在车桩上贴上了二维码,市民扫码租车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和APP扫码租车,支付通道包括预售权租车、芝麻信用租车、绑定租车卡租车、会员押金租车。

如何使用?市民任意扫描租车点内的立式服务机上印制的一个二维码,选择一个平台,进入“城市公共自行车”并“关注”;或者直接打开一个平台,比如支付宝,再搜索添加“城市公共自行车”功能。点击“骑行”,再点击“扫码租车”,就可以去扫描车桩上的二维码了。扫完后,会弹出上述几种支付方式,自行选择即可。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