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双遗”技艺青年体验营开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8

安溪县不仅是知名茶乡,也是藤铁之乡。制茶工艺和藤铁工艺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了更好传承“非遗”技艺,传递“工匠精神”,安溪县于近日举办2016年国家“双遗”技艺青年体验营活动。

本次体验营在素有“非遗技艺传承人摇篮”之称的安溪华侨职校和安溪茶校同步开营,体验营为期12天,分两期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福建省内高校的80多名大学生,将与藤铁、制茶工艺大师面对面交流,参与竹藤编技艺基础知识学习与实践,学习茶叶品鉴和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开展竹藤编和制茶体验之旅。开营仪式上还举行“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藤艺研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主办方表示,通过活动宣传、弘扬安溪“双遗”技艺文化,让更多青年朋友接触、学习、热爱和传承安溪“双遗”的工匠精神和工匠技艺。在促进青年相互交流、成长成才的同时,更好地实现青年工作与安溪茶产业、竹藤编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

“这是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了解传统文化,感受非遗安溪竹藤编技艺传承人陈清河大师的技艺和个人魅力。”来自福州大学的陈思企同学对此次体验营活动抱有极大期待。参与体验营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双遗”技艺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中争做先锋。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