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家居净水学问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9

 

健康用水,带来更美好的家居生活。(新华)

 

 

 

 

 

 

核心提示

说到家居家装,大部分业主想到的应该是土木水电,还有家具,而电器可能会被放到最后考虑,甚至没有被纳入家装的统筹范围之内。事实上,家装所要考虑的包括生活方方面面的必需,就拿我们往往在用水的时候才想得到的净水器来说,它已经不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关系人们生活健康的系统。

那么,净水产品到底如何影响家居装修乃至我们的生活,本期家居会客厅特意请来三位嘉宾,和大家一起分享。

净水设备渐成必备 选购关注三要素

芮泉龙 泉州苏宁总经理

泉州人热情好客,喜欢泡茶会客,因此,对饮水的要求比较高,为避免管道污染和桶装水的二次污染,净水设备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尤其是新居刚装修好的住户,一般会主动咨询、选购设备。净水器不仅出水纯净度高,而且非常方便,因此逐步成为家庭饮水新趋势。

目前,市场上净水设备主要分微滤、超滤、反渗透三种。微滤的过滤精度是1-0.1微米,主要去除余氯、杂质颗粒等;超滤的过滤精度是0.1-0.01微米,主要去除细菌、病毒、余氯、杂质颗粒等;反渗透的过滤精度为0.001-0.0001微米,主要过滤重金属离子、细菌、病毒、农药残留物等。部分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存在误区,比如以为多级过滤更干净,其实,多级过滤是为了减轻主要耗材的损耗。或者有的消费者图便宜安装简易过滤头,结果不但过滤效果不好,还容易产生二次污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用户会选择全屋净水,一般家庭则选择厨房机。不管消费者选购哪种产品,建议多关注品牌、过滤方式、滤芯价格等要素,像A.O.史密斯、立升、沁园、美的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消费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购,当然,净水器安装以后要定期检查更换滤芯,才能真正避免二次污染。

净水行业品牌众多 使用成本受关注

张友注 泉州市鑫明电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体70%的成分是水,好的水质才能保障健康。净水器产品从事的就是这样一个事业,为了让更多的人饮用健康好水,越来越多的电器品牌涉足净水器市场,他们以自己的品牌实力,迅速成为佼佼者,赢得市场的关注。

目前的净水产品市场,有末端净水设备和全屋净水系统。就当下的家居净水设计而言,选购末端净水的家庭居多,仅仅少数有条件的家庭,才会在装修前预约专业设计师设计全屋净水线路,以保障全部生活环节所需用水的水质。一套全屋净水系统大约2万元,费用较高,但使用范围更全面。像A.O.史密斯全屋净水系统,就包括前置过滤、中央净水、中央软水、末端净水、立式净饮一体机等。

耗材是消费者关心的另一大问题。A.O.史密斯的第四重反渗透滤芯可达到五年更换,其他滤芯一年更换即可,平均算下来一天不到2元。而且,龙头和机身双重滤芯具备智能更换提示,用户无需通过水流变化猜测滤芯更换时间,方便快捷,用水更安心。

行业处于上升通道 强大技术是支撑

钟讲民 泉州市立升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两年,净水器市场增长虽然速度略有放缓,但总体来说整个行业处于上升发展阶段,入行者越来越多,消费者面对众多品牌,选择的时候难免容易雾里看花。但万变不离其宗,不管市场上净水器出现什么品牌和概念,都要以强大的技术做支撑,只有质量过关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归根到底,经过市场的竞争洗牌、行业沉淀,只有消费者认可的好品牌,才能赢得好口碑从而越走越远。比如立升净水器,进入泉州市场十年了,可以说,的确受到不少企事业单位及消费者的认可。

从一线销售来看,对于净水器,消费者主要关心两个问题:一是过滤后的水到底能不能直饮,是否能做到真正杀菌,达到健康饮用的标准?二是耗材费用。近年来,有些厂家提供净水器设备租赁,甚至免费赠送净水器,消费者只需支付安装费和耗材费即可。从表面上看,这样似乎挺划算,但认真想一下,虽然设备没有收费,但它的过滤芯质量如何、多久需要更换,消费者并不清楚,长期算下来,耗材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对此,建议长期住家客户直接购买净水器性价比更高。像立升超滤膜对水中污染物有很好的去除效果,还能留下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而且产品构成齐全,从2000元左右到三四万元的设备都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购。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