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一汽夏利出售一丰15%股权 换取25亿元“自救资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5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8月21日晚,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股份”)出售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丰田”)15%的股权,预计获得约25亿元的资金并增加当期损益,并对外宣称此举是为了“筹集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集中力量支撑自主整车的发展”。据悉,一汽夏利股票于8月22日起停牌。

据了解,原本一汽夏利和一汽股份分别持有一汽丰田30%和20%的股权。此次,一汽夏利向一汽股份出售所持15%的一汽丰田股权后,两者所持一汽丰田的股份比例变为15%和35%。然而,作为一汽夏利的优质资产,在此次交易完成后,一汽夏利的盈利能力将更不堪。“基于公司当前产销规模和经营困难的原因,为筹集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集中力量支撑自主整车的发展。”一汽夏利方面解释,近年来由于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没有跟上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变化,公司主要产品所处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区间持续萎缩,产销规模大幅下降,经营也出现了亏损。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大力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和产品升级工作。

据悉,2014年末,一汽夏利推出了新开发的骏派D60产品。然而,这款车并没有达到期望值。今年前六个月,骏派D60累计销售7400辆,同比下跌56.5%。今年8月,公司还将投产全新开发的骏派A70轿车。此外SUV、三厢轿车、旅行车、电动车等新车型也正在开发过程中,预计将在2018年完成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作,从而极大提升产品竞争力。为了兑现这一规划,一汽夏利不得已出售一汽丰田股权,换来“自救”的25亿元。

来 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