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永春湖洋群众安置四中 “这里安置得不错不用特意回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7

“这里安置得不错, 你们不用特意回来”

永春湖洋遭遇百年一遇的降水,1000多名群众紧急转移并被安置在永春四中。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安置点人员众多,但秩序井然,群众纷纷表示,“这里有饭吃,有地方睡,已经很好了”。

 

访永春湖洋群众安置点:村民对在外打工的儿子这样说

安置点的居民集体就餐

热乎乎的饭菜

家在锦龙村的吴金湖向记者介绍,15日上午,大水很快涌进他家屋内,冰箱很快被冲倒,家禽也被冲得一只不剩,他和妻子赶紧跑到天台上等待救援。得救后,夫妻俩被安置到永春四中。“到了安置点,我们马上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吴金湖说,15日的晚餐有稀饭、面条,睡觉时有凉席。吴金湖的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很担心家人的安全,“我叫他们不用特意回来,这里政府安置得不错”。

锦凤村13组的李女士和丈夫带着4岁的孙女一起生活。她家住的古厝被大水冲垮。当时,她最担心的是孙女的安全,幸好政府组织的救援人员很快到来,将他们安全转移。

肖仰芬和黄玛丽是亲戚,她们的孩子是同一天出生,现在3个月大了。“当时走得匆忙,只带了些尿布和奶粉就到了安置点,对比家里,的确有些不方便,但已经很好了。”

“谢谢,没想到还能吃到月饼。”当拿到月饼时,群众说,“今年的月饼特别香!”

上午11点,午餐时间到。记者看到,厨师将煮好的咸饭、菜汤分成几组摆放,安置点内的群众自觉排队打饭。

在安置点,还有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一位村民旧病复发,医护人员简单施救后,将他送上救护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