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转移安置35623人 灾后自救有效展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8

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点对点”指导,保证转移到位;紧抓监测预警、紧抓人员转移、紧抓巡查排查、紧抓应急抢险……连日来,安溪县委高向荣书记、县政府刘林霜代县长分头与24个乡镇通电话,进行“点对点”指导,安溪县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中秋假期,奔赴防抗台风一线,截至16日18时,已成功转移群众35623人。

 

安溪县城中山路,工人在清理路障。

安溪县城中山路,工人在清理路障。

 

安溪县干部群众自发清淤保畅通

安溪县干部群众自发清淤保畅通

随着“莫兰蒂”的离开,安溪县上下开始行动起来,以自觉行动投入到生产生活自救中。在虎邱镇,虎邱义工分队的义工们开始到受灾群众家中,了解受灾情况,帮助灾民修理受损房屋,清理房前屋后淤泥、树枝,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安溪县干部和群众自发清淤保证道路畅通;官桥镇山珍村,村民灾后返家第一件事就是清理乡村公路;蓝田乡九礤村,乡干部、村干部及热心村民拿着铁锹铲子,一锹一铲,帮助受灾户清整养殖场……

截至17日16时,安溪受灾人口为21.5481万人,造成经济损失估算9.388亿元。其中,房屋倒塌损毁102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5771亩,水利设施损毁损坏831处,全县6个乡镇交通中断,供电线路干支线共中断147条次,树木倒伏5200棵株,有83所学校受灾,景区内溜方25处……目前,安溪县各地灾后自救正有序有效有力地开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