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灾后恢复重建 “1+10”方案出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4

“莫兰蒂”台风给安溪县造成严重损失,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根据上级意见和各专项工作方案精神,安溪县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出台《安溪县做好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从农村住房、交通、电力、通信基础设施等方面详细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该《方案》由1个总方案和10个部门方案联合组成,就农村住房、交通基础设施、电力基础设施、通信基础设施、水利设施、供排水等市政设施、地质灾害防治和灾毁耕地复垦、恢复生产、公共服务设施9个方面内容,制定灾后恢复重建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及政策措施。

根据《方案》,农村住房方面,将加大补助力度,落实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造福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石结构房屋改造等政策,除省级明确对一般重建户给予每户不低于2万元补助、对贫困重建户给予每户不低于2.5万元补助的基础上,县级补助标准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6〕119号)文件执行,资金从县级“救灾预备金”或财政预算专项列支。

对2016年安排改造的1974户石结构房屋贫困户,全部按低收入家庭进行补助,在享受中央资金每户7500元的基础上,县级资金对低收入群体(含五保户、低保户家庭),按实际居住人口予以一次性补助,补助标准每人12000元,每户最高不超4.8万元;市级财政补助标准每人6000元,每户最高不超2.4万元,并享受各类相关政策支持。

恢复生产方面,各乡镇要对受淹农田及早排涝,抓紧清沟除渍,因地制宜落实各项田管措施,做好受灾茶园、果园的复垦工作,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安溪县人保财险、农茶部门和各乡镇要立即启动茶叶和水稻的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对因灾倒塌的各类温室大棚,项目重建起补面积不限,建成未验收的各类温室大棚项目,因灾薄膜受损,但主体结构和配套设施符合验收条件的,依申请及时验收,验收合格后予以补贴。茶叶初制厂房的修复重建,安溪县农茶、财政部门要积极争取省级现代茶叶生产发展资金项目,给予支持,不足部分由业主自筹解决。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