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德化水口暴发山洪 目前仍有4个村庄364位村民受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受台风“鲇鱼”影响,从9月27日晚开始,德化各乡镇普遍出现强降雨,水口镇石牛山风力达14级。大雨引发的山洪导致水口镇区通往榜上、承泽、毛厝、昆坂、梨坑5个村的道路多处塌方,交通、电力中断,倒塌房屋10间,364位村民被困,1人死亡。灾情发生后,市、县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救援。

 

德化水口镇湖石线塌方损毁(张九强 摄)

①德化水口镇湖石线塌方损毁(张九强 摄)

一路塌方不断 道路被迫封锁

昨日凌晨3时29分,梨坑村山洪暴发,将该村部旁2座桥、2幢无人居住民房冲垮堵塞河道,造成附近另一座三层砖混结构房屋(非地灾、非低洼地、非危房)被山洪冲毁倒塌,以致房主黄某民死亡,尸体已找到。灾情发生后,泉州市、德化县领导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并组织武警官兵、民兵和镇村干部200多人,赶赴救援。德化县交通、市政、电力、电信、乡镇等部门、单位也紧急出动。

昨日,记者抵达水口镇时,通往承泽、毛厝、昆坂、梨坑等村的道路已经被德化县公安局民警封锁,只允许救援车辆通行。在村民的帮助下,记者搭乘村民的摩托车上山。在路上,4米多宽的村道随处可见掉落的泥石、树木,路下方峡谷中的溪水奔腾下泻。在距离镇区约4公里处,毛厝村段的道路出现长约30米的坍塌缺口。坍塌处连路基带路面全部滑落,大家只能从靠山一侧扶着山体,艰难进出。

在距离该坍塌点约20米处,一段长30多米的山坡又发生塌方,大量泥石涌到路上。抢险人员将这段路抢修出了一条简易通道,然而,记者准备通过时,发现山坡上方松动的泥水夹带着石块、黄泥,不断奔涌而下。

记者踏着黄泥浆再往里走了两三百米,道路彻底中断,一段长约50米的道路被山洪冲毁,无法进入。

 

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抢修道路(陈明华 摄)

②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抢修道路(陈明华 摄)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