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西街116号百年宋宅后座洋楼国庆开门迎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30

 

百年宋宅后座洋楼国庆开门迎客

“匠心西街”展览板块

展览名:匠心西街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增长;泉州的经济发展更是一日千里。

当泉州的新城拔地而起,当大多数的中国古城在大拆大建,泉州古城却在这一片喧闹声中保持着一份淡定。在几代泉州人不懈的努力下,古城风貌尚存,格局不变,文化鲜活,生活从容。在时代的喧嚣和浮躁中不忘初心,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

主办方: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

承办方:泉州市城乡规划局

市古城办、规划小组

执行方:市古城公司

urbaneer都市工作群

策展人:黄世清、潘陶

策展助理:金志森、沈旦婕

展览日期:2016.10.01-10.07

9:30-18:30

展览地点:泉州西街116号后座洋楼2层客厅(从裴巷进入)

参展单位:西街保护整治分指挥部

展览名:我们的家园

我们记录城市的“旧”,也关注城市的“新”。那些我们记录下的人与事,那些我们一点一点慢慢走过的土地,都曾经给生活在城市里的人留下了许多共同记忆。记忆很重要,因为只有知道这些区域发生过什么,才能更明白这片土地是怎么来的,未来又会是怎样。

此番“我们的家园”展览,福建本土杂志《HOMELAND家园》从128期专题中选出8本,包括“记忆之城”“东街口”“鼓浪屿”“绝版上下杭”“南阳归客”“手艺新生”“嵩口慢慢走”“自在啜茶”。挖掘和记录泉州,是一个体量十分巨大的工作。2017年《HOMELAND家园》泉州特刊,我们期待与你们一起呈现这片土地,呈现我们的家园。

主办方: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

承办方:市古城办

执行方:市古城公司

《家园》杂志社

策展人:许灵怡、潘陶

策展助理:倪碧玉、林增颖、郭安娜

展览日期:2016.10.01-10.07

9:30-18:30

展览地点:泉州西街肃清门广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