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文创让城市更具品质 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1-08

 

7日晚,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经济日报福建站站长、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石伟,光明日报福建站站长高建进,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改办主任许旭明,晋江市政协党组书记林仁达上台共同摁动启动器。

以“文创让城市更具品质”为主题的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于11月7日启动,23项活动将为全市人们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鬄盛宴。

本次活动以各主要文创园区为载体,展示晋江文化产业发展态势,搭建产业对接平台,服务项目招商推介,让市民切身感受发展文化产业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的作用,培育拓展晋江文化消费市场。

7日晚上,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在晋江洪山文创园举行。启动仪式上,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致辞说,近年来,晋江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在这一新征程中,晋江文化产业蓄势而发,在各级关心支持和各界共同努力下,呈现强劲发展态势,涌现出洪山文创园、三创园、五店市传统街区、包装印刷产业基地、婴童产业文创园、晋江古玩城、海明文化城等文创园区平台,逐步形成“三园一基地多节点”的发展格局。培育了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端午文化节、两岸返亲节等品牌活动,文化与制造、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佳绩连连。

林惠玲介绍说,晋江文化产业周今年是第三届了,每次文化产业周都是文化产业界的盛大节日和激情舞台,吸引了海峡两岸众多文创机构和专业人士。本届文化产业周紧扣“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一战略目标,突出“文创让城市更具品质”这一主题,依托各大文创园区平台,策划了涵盖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动漫科技、文化旅游、影视传媒等领域共23项活动。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