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泉州今年淘汰近万辆黄标车 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25

年度任务超额完成 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我市今年淘汰近万辆黄标车

泉州网12月25日讯 (记者谢曦)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市黄标车淘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发布通报,截至12月15日,全市累计淘汰黄标车9584辆,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10.2%,任务完成情况位列全省设区市首位。

自国务院2013年发布“大气十条”以来,我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认真部署落实黄标车淘汰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四年多来累计淘汰黄标车60816辆。2016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实施机动车排气工况法检测,同时对新车注册执行国五标准,严把机动车污染源头关。全市在新增机动车约50万辆的情况下,机动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了17%,有效改善了空气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环境保障。今年1—11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9%。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还有少量黄标车未淘汰。各县(市、区)将继续加大淘汰工作综合力度,交警、交通部门将加强执法监管,通过激励约束和严格管控督促淘汰;年底前,市环境保护局、交通运输委、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进一步梳理排查剩余黄标车清单,确保所有未淘汰的黄标车一律锁定,不予办理排气定期检验、不予办理营运手续、不予办理安全技术定期检验。同时,各地将认真做好提前报废黄标车补贴资金申请的受理、审核和发放工作,及早兑现补贴资金。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