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海艺节»正文

庆祝南音申遗成功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专家学者建言南音保护与传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23

泉州网11月23日讯 (记者颜雅婷 庄丹丹)22日,庆祝南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座谈会在泉州举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电影音乐学会,省音乐家协会、省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与泉州本土南音专家学者以及海内外南音弦友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南音申遗成功十年来的成绩与经验。

2009年南音申遗成功,对泉州而言,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十年来,历届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音的保护传承、研究弘扬工作,先后举办十三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支持成立官方、民间南音研究社团机构,按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重点推进南音进校园,支持出版南音研究论述等,多渠道探索弘扬南音。

围绕“如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南音”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南音是“中国音乐史的活化石”,更是世界闽南人的精神家园,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根植南音遗产传承沃土,深耕传习,创新发展,让古老南音焕发“新”声。

来 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