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行军永春提升孩子自主能力

连日来,永春县一都镇“小红军长征之旅”一日游受到各地小朋友及家长的青睐。“让孩子们接受各类野外挑战,提升孩子独立自主能力。”永春县牛姆林旅行社(07月04日更新)

泉州看荷花好去处 夏天泉州哪里赏荷指南攻略图

夏至一过,盛夏就来了。盛夏的“标配”,除了骄阳下唱不完歌的知了、阵雨前点点停停的蜻蜓,还需要一池荷花。 荷花美翻了,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摄(07月02日更新)

元妙观:泉州传统建筑工艺的精品

元妙观 元妙观始建于西晋,距今1700多年历史,是道教传入福建后的第一座道观,被誉为“八闽第一道观”。 史料记载,早在秦汉时期,泉州就有隐者和方士的(06月28日更新)

清净寺:海上丝绸之路的见证

清净寺 (陈起拓 摄) 清净寺始建于北宋大中祥符二年(1009年)、回历400年,见证了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开端、发展、变迁。宋元时期,伊斯兰教在泉州达到极盛(06月28日更新)

白耇庙:折射泉州多元文化

白耇庙 白耇庙原名“白狗庙”,是明朝迁来泉州的锡兰王子的后裔将其建成印度教庙,建庙至今五六百年,是祭祀印度教洋山神的庙宇。最特别的是,庙内一侧(06月28日更新)

让古城人文历史更丰满立体

6月14日,本报《旅游周刊》正式启动“记者带你游古城”活动,期望通过亲身体验、读者互动等方式,制订出适合不同人群的游玩路线,与读者分享。该活动见(06月28日更新)

原来工业游这么好玩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感受童话般的陶瓷梦幻世界。图为小姑娘被精美的陶瓷艺术品吸引。 (李雅琴 摄) 游客在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参加互动环(06月28日更新)

工业旅游正热 带上娃出发吧

“我也当回‘采茶女’。”茶园里,小姑娘背起茶篓,萌态可掬。 每年暑假,和天气一样,传统企业工业游似乎更热了。除了参观企业生产线、产业(06月28日更新)

打造城市名片 古城徒步游计划年年办

打造媲美厦门马拉松、青岛啤酒节的城市名片 不久前落幕的首届泉州海丝古城定向穿越徒步活动,掀起泉城旅游热潮。作为全市首次以古城名义举行的大规模城(06月28日更新)

外地旅行社踩线晋江旅游

近日,来自四川的32家优质旅行社集体来到晋江进行旅游踩线,将晋江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给四川人民,推动晋江打造旅游城市目的地。 此次踩线旅游涵盖晋江(06月24日更新)

“到风情惠安 看海阔潮平”

惠安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众多当地市民 戴上花斗笠,女孩们也体验了一把惠女风情。 当地市民体验南派布袋戏 扫一扫就能获得小礼品,互动区微营销人气很旺。(06月23日更新)

周末去永春云河谷 感受沁心凉意

这些天,泉州热气袭人,寻一处清凉的地方避暑岂不妙哉?永春县旅游事业局为市民设计了以云河谷为主线的清凉周末旅游线路,让您清凉一夏! 具体线路为:云(06月23日更新)

泉州建立旅游“红黑榜” 游客有九类行为将拉入“黑名

泉州着手建立旅游“红黑榜”并向社会公布 从业人员强迫交易将被“拉黑” 目前,泉州正在建立旅游“红黑榜”制度,对文明行为进行表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06月23日更新)

留下那些“最”印记

又到一年毕业季,无论是对于高中毕业的小大人们,还是大学毕业的准白领们,这个暑假都显得特别珍贵。你准备好利用夏天的“空当期”,约上好同学来一次毕(06月22日更新)

在湄洲岛—— 拜妈祖吃海鲜看“世界的尽头”

说起湄洲岛,大家第一印象可能就是:妈祖祖庙。再然后就是被称为“福建三大女”之一的湄洲女。 令湄洲岛声名远扬的确实是这两样。不过,我们慕名而去,(06月22日更新)

暑期游大幕开启 市民爱“清凉游”

随着高考结束,中考即将结束,当前旅游市场上休闲避暑游、游学游等大热,开启了暑期旅游旺季大幕。其中,避暑游以周边短途为主,游学游以出境长线为主。(06月22日更新)

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9月发车 游客可享800元补贴

闽疆情 泉昌行 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9月发车 昨日,昌吉市旅游推介会暨泉州援疆丝绸之路专列发布会在我市举行,9月初,市民可乘坐旅游专列畅游天山(06月22日更新)

倡导“慢游” 品小吃住民宿

在“客栈”中享受悠闲生活是“慢游”方式之一。 红砖铺地,民宿让游客经历更地道的泉州生活。 “看得越深,感受越深。城市的每一处细节,都蕴藏深厚内涵(06月21日更新)

乐享泉州式岛居生活

惠屿岛周边的渔排内,养殖了不少鲜美海味。 岛上渔民正在开挖海蛎 岛上海味鲜美 鱼粥 牙签串起海带包肉,味道不错。 夕阳下的惠屿岛,披金戴银,美得令(06月21日更新)

欧美游客漂洋过海 沉醉泉州“海丝”文化

昨日,从英国南安普顿港口起航的邮轮抵达福建—— 欧美游客漂洋过海 沉醉泉州“海丝”文化 核心提示 泉州的“海丝”文化遗存丰富、保存完好、(06月2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