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闽12家省级异地商会首次聚泉42个意向项目拟来投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2-11-02

      泉州市日前召开福建省省级异地商会、在榕泉籍商会莅泉投资考察推介座谈会,据介绍,这是福建12家省级异地商会首次齐聚泉州,共有约120名企业家济济一堂,畅谈未来发展前景。

    这是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大好时期,商机无限。”座谈会上,有异地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泉州设立办事处,将企业家聚集起来,在泉州共同创业,共同发展。据了解,已有42个意向项目拟来泉投资。

 泉州目前已形成纺织服装、鞋业、石油化工3个产值超千亿和装备制造、建筑建材2个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全市拥有上亿元企业1497家,规模以上企业5319家,境内外上市企业74家,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国地级市前列。

    今年来,泉州市招商引资密集进行,努力打造 民营经济乐园,引领了民营企业回归创业热潮。3月份,近300名泉籍商界精英组团返乡考察、酝酿创业,北京泉州商会计划以10亿元资金返乡开创新事业;本 月13日,在深圳举行的福建省珠三角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上,泉州市民企项目对接获得投资总额、签约项目数和签约项目投资总额三个全省第一,参加省团签 约项目投资总额853.5亿元,再次成为海西投资的焦点。

    今年来,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因素 增多的情况下,泉州市争取并落实了省政府支持泉州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配套出台4份文件,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扶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在政企携手,积极应 对下,今年前6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978.21亿元,增长12.4%;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实现增加值944.89亿元。上半年引进回归项目85个、 总投资756亿元;引进企业总部或营销中心300多家。

来 源: 责任编辑:叶刘琦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