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贸易数据强劲或 降低中国推刺激政策意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09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对外贸易反弹。出口同比增长5.1%,6月份为下降3.1%。6月份的数据曾加剧分析师有关随着全球其他地区的需求下滑中国出口陷入疲软的担忧。进口增幅更大,达到11%,表明国内需求可能在回升。7月份进出口数据均好于预期。

当月贸易数据的改善可能会令中国政府更加不愿意扩大支出及采取其他行动来支持经济。有经济学家表示,7月份的贸易数据很理想,足以令中国政府不必采取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

第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从第一季度的7.7%放缓至7 .5%,并且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经济还将进一步减速。但这份强于预期的贸易数据或许表明,中国经济增速在企稳。

此外周四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国内需求在改善。7月份铁矿石进口创下月度纪录高位,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17%。铜进口也攀升至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经济学家们告诫不要对单月数据作过多解读。单月出现的“反弹小浪花”并不能扭转整体经济持续低位运行的态势,实现全年进出口8%的增长目标仍有难度。

【据《华尔街日报》文章整理分析】

来 源:凤凰财经 责任编辑:郑明堃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