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IPO重启 泉企活跃资本市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1-23

年运动服饰行业处于调整阶段,但订单量、回款情况、店铺调整均逐步改善,显示渠道库存问题正在有效解决,运动服饰行业景气度正逐步好转
 
  鞋服产业的景气度正处在回升通道中(杜连财/图)

  □商报记者 苏田田 

  资本市场向来不乏传奇故事,品牌之都泉州的企业们也没有因为2013年A股IPO持续冰封而停止脚步,在A股IPO暂停期间,不少泉州企业转战境外资本市场。新年肇始,国内资本市场一场久违的盛宴来袭,久历寒冬的排队IPO企业顿时喜笑颜开。 

  泉企再上A股

  1月13日晚间,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公告。这是继2012年5月7日兴业科技登陆深交所后,又一家登陆境内A股资本市场的泉州企业。业界分析,时隔20个月,A股再次迎来泉州企业,有望再次点燃泉企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热情。

  贵人鸟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0.6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2.89倍。该股将于2014年1月15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890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623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267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公告显示,本次初步询价申购的投资者为180家,拟申购总量为47.39亿股。

  据悉,在1月6日晚,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收到IPO批文,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8.82亿元。

  IPO重启给了不少A股投资者机会,现在至少可以预见到有82只股票将陆续上市,此外还有超过700家的“预备队”会在2014年陆续与投资者见面。由于受到种种情况的约束,并非所有过会企业都能够安全过闸,但排名并不十分靠前的泉州企业依然有机会成为2014年IPO的上市挂牌交易企业。

  行业缓慢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国内体育用品企业均登陆港交所及海外资本市场,在A股难觅踪影,李宁、安踏等国内体育服饰巨头,都选择在香港主板上市,而贵人鸟此次登陆上交所将填补这一空白。

  贵人鸟上交所挂牌,也让IPO排队中的泉州企业松了一口气。在82家已过会企业中,还有通过发审会的乔丹体育也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其主营领域也是体育服饰。知情人士透露,“乔丹体育仍未获得发行批文,还需要补报2013年的年报,预计有望在今年3月份发行上市。”此外,处于不同阶段的企业有德尔惠、安记食品、福建火炬电子科技、南威软件等。

  贵人鸟招股的消息让不少市场人士振奋。有券商研报指出,“去年运动服饰行业处于调整阶段,但订单量、回款情况、店铺调整(关店数量)均逐步改善,显示渠道库存问题正在有效解决,安踏、李宁股价触底反弹幅度也较大。因此,运动服饰行业景气度正逐步好转。”据悉,安踏体育、匹克体育等2014订货会数据同比恢复正增长,预计2014年行业将步入缓慢复苏阶段。

  泉企逆势冲板

  到资本市场上市交易,泉州企业并没有因为2013年A股IPO持续冰封而停止脚步。A股IPO暂停期间,不少泉州企业转战境外市场。

  1月9日,诺奇作为今年首只非以配售形式上市的新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开盘上市,成为中国首个在港股主板上市的“快时尚”品牌。诺奇开市报2.18元,较招股价2.13元,高0.05元或2.3%。

  诺奇董事长丁辉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在未来的‘大数据’时代,诺奇将继续策略性扩展线下的销售网络,扩大会员数据库并加强对数据库的挖掘及利用,把握产业变革及时尚休闲定位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并结合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的战略,进一步加大在线的销售比重,加强自主电子商务销售平台的推广,不断地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为所有的股东和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通往资本市场的大道并非一路坦途,但困难虽多,善于变通的泉州企业办法更多。在上市地点的选择上,泉州军团的上市版图从A股市场延伸到美国、德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波兰等各个资本市场;在国内挂牌渠道上,除了主流阵地沪深两市外,不少企业还通过场外市场、新三板等取得融资,等待进军主板的机会。

  近日,好来屋(福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于2014年1月10日终止在天津股权交易所的挂牌交易,此举意味着该公司已经完成摘牌退市。

  好来屋在公告中解释到,“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后,规范了经营行为和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和完善了企业管理制度,内部建设和外部环境趋于良好,各项工作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业绩蒸蒸日上,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公司对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战略性调整。”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场外市场挂牌,不仅可以达到融资、提升品牌、规范管理的目的,还可以为未来冲刺IPO作准备。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姜琳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