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相隔9天两度大面积停水 昨停10多小时影响4万户居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8

闽南网7月28日讯 昨日早起上班再次遭遇水荒,蓬头垢面该如何去上班?相隔9天又再次面临停水,家住洛江四季公园的张女士这次是真“怒”了。

7月18日,因城东加压站供电电路突发故障,洛江及丰泽城东片区停水,让好多业主渴了一整天。这次是因为北迎宾大道水管改造停水。

张女士表示未提前接到通知,无奈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提出质疑:“上次是突发故障能够理解,这次系计划性停水,怎么也没接到通知?”

停水10多小时 影响4万户居民

因为北迎宾大道给水管道改造需要,洛江片区昨日大面积停水十几个小时,324国道华侨大学至洛阳江两侧,万安片区、桥南、杏宅、官头、法花美、西福、庄任、金凤屿等社区停止供水,该片区大概有4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三盛四季公园的张女士纳闷的是,“一大早停水,怎么也没提前通知一下”?而面对停水难题,住在嘉琳广场的陈先生,无奈只能通过买水的方式,来解决停水难题。

昨天的这场停水,陈先生也纳闷,“以前计划性停水会提前在电梯贴通告,这次好像都没看到贴通告”?同样住在嘉琳广场的杨阿姨也说,她也是一大早起来发现小区没水,下楼后才看到物业公司正在张贴停水通知。

  物业公司:

  并没有接到

  计划性停水通知

三盛四季公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前晚大半夜,我们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停水通告,然后第一时间发到了业主微信群组中”。但因为当时发布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很多业主可能没有看到通知,也没来得及提前进行储水。昨天上午8点半一上班,他们又拨打泉州自来水公司进行确认,才了解到是因为北迎宾大道水管改造导致的停水。

同样位于洛江片区的嘉琳广场小区,也被这场大停水搞得“手足无措”,其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说,因为停水一事,很多居民都打电话到他们管理中心,他们也是忙坏了。他们表示,因为事先也没有获悉计划性停水的通知,周一上班才发现很多住户都反映停水,所以就赶紧打自来水公司的客服,确认了停水情况,随后才抓紧时间印通知张贴到各个电梯里,但是因为信息已经滞后了,很多居民根本来不及储水。

“因为道路改造,我们这个片区停水太为频繁了,很多情况下都没办法提前获悉消息,居民人数又多,经常造成很大的麻烦,他们在很多情况下,也是通过媒体和网络才知道停水消息。”该负责人无奈地说。

      自来水公司:

  有提前多渠道

  发布停水公告

对于此次计划性停水,泉州自来水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提前在合作媒体上进行了发布,该报道于26日就已经见报。同时,为了提高服务水平,他们还通过公司官网、官方微信平台、968812客服电话等途径,进行了提前发布与告知。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通常情况下,只要是计划性停水,他们都会按照相关的程序进行审批和发布停水通告。若是突发性停水,如遇到源水污染、源水水位降低、水厂停电、水厂关键设备故障、管道爆管、管道受外力破坏漏水、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突发性强制停水,他们也会组织力量及早赶往现场,掌握相关情况,并对具体情况进行及时的维修,并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为了避免没有接到停水通知的手足无措,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也可以拨打968812客服电话进行电话登记,或者通过关注他们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等平台,他们将通过各个渠道,及时发布停水公告及其相关服务信息。(海都记者 刘淑清 实习生 曾凯迪)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