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今年洛江区实施4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0

今年洛江区实施4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涉及安居工程、教育事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洛江区上半年督查报告,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森林景观提升工程、农房统保及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办理、河市霞溪小学运动场建设、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地震应急避难所建设等5件已经完成。

美丽乡村建设工程 加快建设步伐

今年以来,洛江区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生态文明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

该区目前已召开3场现场办公会,落实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资金190余万元,并采取按照项目进展情况核拨建设资金方式,推进5个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完成3座山围塘除险加固工作,7座正在进行方案编制;帮助双合、安内等6个村解决安全饮水问题,解决老少边区新增3710名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持续抓好2014年度7个不适应村和经济欠发达村转化工作,共确定帮扶项目102个,整顿帮扶2015年重新筛选确定的4个不适应村和经济欠发达村。 不断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逐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目前,已完成罗溪镇永生村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制定出改造建设万安街道和罗溪镇文化活动中心方案、确定4个中心村(社区)激情文化广场示范点和4个全民健身工程示范点。

教育强区创建工程 完善硬件设施

民生为先,教育先行。针对辖区教学设施供需不平衡的矛盾,洛江区多措并举,统筹推进。

年初,该区在完成建设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食堂700平方米、河市霞溪小学综合楼4448平方米、马甲中心小学运动场250米环形人工草跑道、中小学信息化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教育强区创建工作力度,推动河市霞溪小学、马甲溪南小学、马甲第二中心小学、罗溪柏山小学和虹山苏山小学的运动场施工建设,规划设计双阳南山小学教学楼、双阳第二中心幼儿园和虹山中学综合楼项目。同时,拨付补助经费727.221万元,落实义务教育“三免一补”与助学政策。

公共服务提升工程 改善群众生活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洛江着力推进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建设,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水平,合理配置公共资源,让发展成果惠及洛江人民。

上半年,全区动工建设6个城乡社区服务站;改造高压线路30千米,低压线路58千米,新建配变5台,改造增容配变26台,解决洛江片区低电压,满足负荷增长;改造洛江剑谭线、万虹线等10条线路馈线10千米;新建68个电信4G网络LTE站点,加强LTE网络覆盖深度,全面提升整体网络质量、容量和网络覆盖水平等;完成万安、双阳街道部分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工作;改善中心市区卫生环境,区财政已拨付市级卫生保洁经费150.98万元,并下拨清洁家园行动经费150万元。 (郑倩)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