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法院武警洛江区消防大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0

 

洛江法院武警洛江区消防大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

洛江军民共谱双拥和谐曲

今年以来,洛江区以泉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创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谱写了一首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曲。

加强宣传教育 双拥创建氛围更加浓厚

洛江区在全区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国防教育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

洛江区党委学习中心组、区委党校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年度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计划,通过组织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国防法规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与此同时,该区充分利用“八一”建军节、国庆节、清明节、国防教育日等时机,通过广播、电视、巡回报告会、文艺演出、走访慰问等形式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双拥宣传活动,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国防教育;依托市爱国主义基地俞大猷公园,对中小学生进行生动实在的宣传教育,2014年,全区中小学生接受国防教育人数达1.2万多人次。

落实优抚政策 确保拥军优属协调发展

洛江区全面抓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法规的落实,切实维护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拥军优属协调发展。

全面落实优抚对象优待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及时抓好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着力解决优抚对象的“三难”问题。上半年,共救助9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临时救助金8300元;为25名在乡六级以上残疾军人报销减免、发放医疗补助金22万元;为老复员军人、“三属”、参战退役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报销医药费门诊费23.5万元。认真落实转业、退伍军人安置工作,今年以来共接收去年冬季退役士兵66人,发放自主就业地方经济补助金252.73万元,发放率100%。积极改善部队基础条件,上半年共投入300余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部队搞好基础设施、训练设施等建设,不断改善部队官兵战备训练和工作生活条件。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实际困难,深入驻洛部队开展“送岗位进军营”活动,优先安排随军家属就业;对未就业的随军家属,每人每月发给800元生活补助费,共计发放随军家属生活补助费7.68万元。

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 推进双拥创新发展

洛江区广泛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拥军新模式,推动拥军工作从传统的走访慰问向科技、文化、法律、健康拥军延伸。

构建社会协同平台,上半年共有3个乡镇、街道与武警消防大队、武警支队教导队签订双拥共建协议,积极建立跨区域双拥共建制度,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共向驻军部队送去慰问金16.5万元,慰问品3万元。开展“四进军营”活动,坚持落实科技拥军制度,完善泉美园艺科技拥军示范基地,协助申报市级科技项目一项;加大拥军法律宣传与服务,共举办了4场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发放法律宣传材料2000余份,并在区消防大队内建立“流动法律书站”;举办“洛江区军营文化讲坛”活动,区消防大队官兵聆听了传统文化老师的精彩演讲,建立一支由文艺骨干组成的舞蹈队伍,为有需要的部队培训适合军营特点、有洛江特色健身休闲舞蹈,丰富军人文化生活;赠送部队一批书籍,共同建设书香军营。

完善互动平台 深化军民共建活动

驻洛部队与洛江区委、区政府和百姓一直保持着鱼水般的关系,你支持我,我支持你,为洛江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部队的建设共同努力着。

驻洛部队积极参加地方急难险重工作。上半年,洛江消防大队和区人武部出动车辆125多辆次,出动部队和民兵1100多人次,参加扑救火灾、重点工程施工等急难险重任务,为我区新一轮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做好军民共建“三挂钩”工作,去年,区人武部与共建单位河市镇南塘村的民兵组成“军民巡逻队”,积极维护地方治安;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扶贫济困21人;32名驻洛部队干部战士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9600毫升……通过一系列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军民关系始终融洽。 (林世明 郑倩)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