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德化大项目驱动创新转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09

 

闽江防洪工程德化段打造“会呼吸的河道” (戴涵琦 摄)

昨日,市领导带队前往德化县开展2015年全市工作检查活动。记者从检查活动中了解到,在大力发展陶瓷产业的同时,德化县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等项目同样风生水起。

海峡水泥生产项目——

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

作为我省重点建设项目,福建省海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8亿元,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一条带7500千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的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和年开采量250万吨的石灰石矿山;第二期再扩建一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

项目一期工程于2012年正式开挖,目前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全部建成。据悉,该项目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税收7000万元,利润1.2亿元。

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

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同样是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厦沙高速公路泉州德化段项目起于永春达埔镇枢纽互通,接莆永高速公路,利用泉三高速公路德化连接线,经德化龙浔、盖德、浔中、国宝、赤水、上涌、汤头,终于德化县葛坑镇大岭村,顺接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路线全长73.694公里,实际新建路线54.287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为36个月,概算投资48.28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有望提前半年竣工,预计于2017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德化交通条件,放大其区位优势,构筑起德化经三明至南昌通往内陆各省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美图铝业生产项目——

建成后年销售可达20亿元

总投资5.83亿元的美图铝业,昨日举行了办公楼、研发大楼奠基仪式。项目用地面积257亩,建设年产10万吨铝型材生产基地,以高强度的结构件等工业铝型材及其深加工制品为主。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自去年动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亿元,预计11月挤压车间可试产、12月喷涂深加工车间可续产。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年纳税6000万元,企业年利润总额可达1.1亿元。

闽江防洪工程德化段——

打造“会呼吸的河道”

闽江防洪工程德化段有着“会呼吸的河道”、“能静心的慢道”之称,项目主要建设防洪堤14.45公里,河道疏浚13.95公里以及重建一座桥梁,配套建设堤顶道路和绿化带等设施,总投资2.48亿元,建设工期3年,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9亿元。随着工程的实施,河道行洪能力大幅提高。

□本报记者 叶舒雯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