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德化电商仅用一年创佳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寇婉琼)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系列活动、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将于10月27日—29日在瓷都德化举办,届时与会代表将共同聚焦德化电商发展经验。

根据阿里研究院研究报告,2014年德化县在全国县域网商发展综合指数中位居全国第7位、福建省第2位,相比2013年分别上升了42位、5位,是2014年全国电商百佳县进步最快的县份。2015年网商创业最活跃的25个县榜单(统计区间为2015年1月—8月)中,德化位居全国第9位。2014年10月,德化县被评为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德化电子商务产业园荣获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德化陶瓷电商走在中国各陶瓷产区前列。

德化电商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发展起来,很大程度得益于政府的服务、引导、带动。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商发展,德化专门成立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电子商务协会、物流协会,围绕公共服务、商业服务等电商企业发展核心要素,完善县域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制定出台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十二条”措施和德化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6年),为电商发展提供优惠政策支持。同步做好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配套建设,采用“租赁厂房改造、政府主导建设、专业团队运营、企业免费入驻”的运作模式,于2013年5月正式启用该园区,同时不断完善电子商务产业链,并且搭建电子商务协会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垂直电子商务平台、全新分销平台等四大公共服务平台。资金上,推出“电商互助贷”,创新推出全省首个针对电商企业量身定做的免抵押、纯信用、低利息循环贷款业务,由政府出资200万元担保金、企业缴纳部分保证金,设立风险补偿金,建立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共担风险机制,尽力帮助中小电商企业解决资金需求。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出口商品的德化陶瓷,希望把握此次中国陶瓷电商峰会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德化陶瓷企业用好互联网工具,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不断开辟“网上丝绸之路”新途径,助推德化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使德化电商继续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