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德化法院家事审判庭:跨省传音联动 半小时调解成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5

跨省传音联动 半小时调解成功 为全市首例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庆谋 陈公照)“德化法院家事审判庭今天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原告辛某梅与被告苏某志离婚纠纷一案主持庭前调解,双方是否同意?”“同意。”“同意。”2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庭前调解在德化法院远程视频会议室里进行。据悉,这是泉州首例通过我市“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进行跨省调解的案件。

2008年,德化人苏某志与四川人辛某梅相识不久便登记结婚,婚后苏某志返回老家德化,而辛某梅则前往贵州仁怀打工。由于长期分居,双方缺乏沟通交流,导致夫妻感情破裂,辛某梅一纸诉状诉至德化法院,要求离婚。

考虑到原告远在贵州,相隔千里,来回奔波将耗费大量时间和费用,承办该案的陈法官主动向原、被告双方提出采用远程视频庭审的建议。“如果陈法官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便捷的方式。”辛某梅感叹道。得到双方赞同后,陈法官立即与贵州省怀仁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为最大化方便当事人,两地法院积极配合,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取得对接,一场跨越万水千山的“异地庭审”就此上演。

在视频两端,辛某梅和苏某志“面对面”地坐在一起,陈法官从中调解,引导当事人理性沟通。追忆往昔,驻足现实,两人最终决定和平分手,并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达成协议,整个过程前后不到半个小时。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化法院着力打造“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并将该平台建设向纵深方向推进,从最初的“跨域立案”服务功能拓展到“跨域开庭”“跨域执行”“跨域信访”等领域,让当事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司法“红利”。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