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亚艺节开幕式晚会今晚8时上演 泉州网、泉州通现场直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8

亚细亚灯光晚会 大罐秀惊艳来袭

 

比利时舞蹈家表演独舞《ETNA》

 

精彩的演出让市民看得如痴如醉

核心提示

去年那场“嗨翻”古城的大罐秀,至今仍让不少市民印象深刻。昨晚7点半,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亚细亚之光”灯光晚会的重头戏,升级版大罐秀再度惊艳来袭。上千市民聚在泉州市区西街旧面粉厂“大麦仓”新海丝艺术生活空间,一同欣赏了一场震撼的3D灯光秀。好戏连台,当晚还有4部微电影展播以及比利时舞蹈家、日本DJ带来的精彩演出,让现场市民直呼过瘾。

□本报记者 谢宜萱 石伟琴 陈灵/文

林劲峰 张九强/图

灯光秀篇

15分钟3D秀 最泉州撼人心

昨晚,3D大罐秀尚未开始,现场已人山人海。7:30,随着音乐响起,高30米、长40米的6个储麦罐出现3D场景,顿时引来观众一片欢呼。一艘帆船缓缓驶出,扬帆出海,紧接着,老君岩、拍胸舞、东西塔、红砖厝等泉州元素一一展现;突然,“泉州”二字破墙而出;场景转向悠悠深海,一条鲨鱼张开血盆大口不断撞击墙体,引来观众阵阵尖叫;六大罐体顷刻之间消失、重组、下沉,配合着欢快的音乐,变幻出多种魔方组合。

画面的最后,鲤鱼化龙后,威武的金龙化为一艘金色的写着“新海丝”的大船向观众驶过来,“海上丝路,泉州扬帆”几个立体大字紧接着出现,为本次3D灯光秀画上句号。短短15分钟,目不暇接的场景、动感震撼的音乐、冲击眼球的特效制作,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前后筹备一年 升级视觉效果

“为了这次的大罐秀,新海丝与韩国美地美生技术团队前前后后用了一年时间认真筹备,这也是去年大罐秀的制作团队。虽然此次灯光秀内容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在视觉效果上有了很大突破。”福建新海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深介绍,比如裸眼3D特效的部分有所增加,画面更加细致。“刺桐花开的画面去年是2D效果,今年升级为3D,花开的过程更为震撼;鲤鱼化龙的变换速度放缓,龙变船的画面也更有节奏感。观众在不戴3D眼镜的情况下能感觉到罐体旋转、炸裂等震撼效果。”

他介绍,不仅视觉效果有进一步的升级优化,制作团队对音响设备也进行了优化,音效比往年更立体,观众更有身临其境之感。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在“大麦仓”呈现出完美的灯光秀,制作方精确测量六个罐体的数据,光影要与罐体的特征完全吻合,才能达到祼眼3D效果。为此,韩国方面派出一个团队不断来泉进行调试与调研。

节目篇

欧亚城际互动 文都美丽碰撞

欧亚城际即时互动,是利用欧盟领先的城际互动技术,将欧洲和亚洲不同时间和空间的两地连接在一起进行实时互动。昨晚,利用这项技术,“大麦仓”将泉州与比利时蒙斯市联系在一起。

2010年,比利时蒙斯市和捷克比尔森当选为2015年“欧洲文化之都”,这次的城际互动,让不少市民直呼为“欧亚文化之都的美丽碰撞”。

异域舞蹈连台 感受多样文化

日本著名DJ音乐家DJ YUKKE在现场的DJ表演,让在场的市民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许多人不由自主跟随着节奏舞动起来。据悉,1997年,YUKKE开始从事DJ工作,一直在日本福冈、神户、大阪等地的音像店担任舞蹈音乐买手。YUKKE主要运用4/4拍,通过融合多种音乐,激起听众共鸣。

随后,比利时舞蹈家泰-麦·顾言献上了第一支独舞作品《ETNA》,该舞讲述了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女人在一些物件、音乐等的帮助下,回顾了自己一生的经历。舞蹈一开始,她手拿收音机、拖着编织袋,衣衫褴褛地出现在舞台上。通过在地上不断翻滚、或骂或笑等表现形式,将一个濒死的可怜女人表现得淋漓尽致。

皮艾·德弗朗科、维克多·杜蒙、内奥米·吉普森和耐勒·亨斯带来的舞蹈《不解》,源于日常经历。舞台上音乐时有时无,但四人即兴组合,将自身经历融入舞步,向市民们展示了异国舞蹈文化。

30部微电影展映 征集自亚洲各地

舞台表演结束后,《追梦人》等4部亚洲微电影展映,让意犹未尽的观众再次大饱眼福。据悉,《追梦人》讲述了一个在华侨大学的台湾留学生,最初不了解泉州文化,经过在泉州的生活,慢慢了解泉州人爱拼敢赢的奋斗精神。

本次亚洲微电影展映所呈现的作品,都经过精心挑选。据了解,活动前夕,主办方就面向亚洲48个国家和地区征集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同时邀请电影圈知名人士、微电影界权威专家等强大阵容参与评审,最终选出30部作品进行展映。

从昨日起到14日期间,这些作品都将在“大麦仓”轮流展映,喜欢微电影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