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亚艺节开幕式晚会今晚8时上演 泉州网、泉州通现场直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8

 

比利时舞蹈表演《不解》

 

升级版大罐秀再度惊艳来袭,为上千市民带来视听盛宴。

花絮篇

“00后”爱上古早味 不看会终生遗憾

“00后”陈恺今年读初二,去年没能看到大罐秀后,他下定决心今年不能再错过。昨晚,他和父母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待。“听同学说,去年的表演非常震撼,看他拍的照片,很想亲眼看看。再错过的话,真的会终生遗憾。”

他说,原来对泉州的传统文化兴趣不大,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一本《泉州味道》,书中细致描写了古城极具代表性的24条古街巷,从此就爱上了生他养他的这座城市。

他的爸爸陈先生说,难得儿子喜欢古早味,这几个月来,他一直在关注老城区的文化活动,便常常带儿子一起参加。“此次亚洲艺术节,我们也早早地开始关注活动报道,只要他有时间,我们就带他去感受、体验。”

安溪夫妇特意赶来 看大罐秀过生日

市民小林的父亲林明星今天生日,为了给父亲过一个别样的生日,6日,小林便邀请父母从安溪县西坪镇老家来到泉州,昨晚又特意带着他们去看大罐秀、舞蹈演出等。“8日早上他们就要回去,所以今天晚上带他们来这里热闹一下,过个别样的生日。”

小林说,去年父母从本报上得知有大罐秀,一直很想亲眼看看这场3D秀。今年的“亚细亚之光”灯光晚会正好在父亲生日前一天举行,他早早便准备好了门票,借晚会给父母一场意外的惊喜。

“视觉效果太棒了,泉州的美景与文化一一展现,看得很激动,很感动。”林明星说,他原本就喜欢泉州的传统文化,能够到现场观看大罐秀,就像是圆了一个梦。

六旬大学教授夫妇 现场寻票获帮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麦仓”新海丝艺术生活空间,准备提前感受灯光晚会的现场气氛。人群中,记者竟看到了一双熟悉的面孔,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妇手挽着手,正在大麦罐前说着话。

原来,两天前记者来“大麦仓”探班时,就曾遇见过这对老夫妇。他们都是仰恩大学的教授,十分热爱泉州古城文化,此次泉州举办亚艺节,他们感到很欣喜。“去年的大罐秀在学校掀起了一股热潮,今年大罐秀又是亚艺节的一个重头戏,我们俩可不会再错过了。”夫妇俩昨日便大老远提前到现场,看能不能拿到当天的入场券。

巧的是,夫妇俩当天遇见了灯光秀的负责人之一小林。小林与老人交流一番后,当即决定赠送两张灯光秀晚会的票给二老,“有老人这么支持我们的表演,还从那么远的地方赶来寻票,帮他们是应该的。”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