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德化一违法窝点藏匿深山 “三废”直排污染环境被查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7

德化查处首起环境污染刑事案件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文龙 通讯员刘俊卿)近日,德化县环保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联手,突击查处一个藏匿在深山中的违法加工点。这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德化县查处的首起环境污染刑事案件。

今年10月18日,德化县环保局接到举报称,在桂阳乡洪田村一个偏僻的小山坳,有一个加工点正在违法生产,污染周边环境。德化县环保局当即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局和桂阳乡政府组成联合执法组,赶赴现场调查。

在赶往现场途中,执法人员发现两辆形迹可疑的货车。货车司机见到执法人员后当即准备掉头,被拦下后弃车逃跑。经查,两辆货车上载有大量线路板和电子元件。

当执法人员刚到洪田村村口时,负责望风的当地村民大声呼叫报信,加工点老板和工人迅速往周边树林逃窜。执法人员进入加工点看到,里面有大大小小十来个工棚和一个烧结炉,线路板和电子元件在烧结炉中燃烧,旁边则散落着几十袋原材料,周边弥漫着刺鼻的黄褐色浓烟,黑色的废渣随意倾倒在山沟里,生产废水直接排放,现场污染程度触目惊心。

执法人员立即将业主控制,进行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并对该加工点实施查封。为防止该加工点转移、销毁相关证据和材料,执法人员分成两组,一组通宵值守保存现场,看管证据;另一组将业主带往公安局做询问笔录、整理相关移送资料,并在当晚将案件移送给公安机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加工点相关人员已被警方刑拘。

11月12日,德化县环保局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和桂阳乡政府依法取缔该非法加工点,用大型勾机将烧结炉捣毁,并将现场残留的废渣移送给有处理资质的公司处置。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