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安溪茶人欢欣鼓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5

 

在茶事活动中,安溪茶校学生积极开展学习实践,图为她们在帮忙捡茶梗,准备斗茶。(安宣)

本报讯 近日,安溪铁观音获国家质检总局认定地理标志茶叶品牌价值全国第一,安溪许多茶人在骄傲自豪的同时,纷纷表示,这是安溪的大事、喜事。

“安溪铁观音,安溪因你更精彩。”获知安溪铁观音以1401.38亿元品牌价值位居全国茶叶类第一位,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局长蔡建明难抑激动,“安溪铁观音发展到现在,已经辉煌十年。她不仅让曾经的穷县、原产地安溪获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带动了中国茶业界的变革崛起和茶文化的全面普及。”

面对全国第一的品牌价值,最激动的莫过于从事茶叶生产经营销售的茶商、茶企、茶农了。祺彤香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清阳认为,此次由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央视发布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再次印证安溪铁观音品牌强大的行业主导力和市场竞争力,彰显其在品牌影响、产业提升和市场拓展方面的巨大成功。

“安溪铁观音,香气不只是在福建,不只是在中国,全球都在飘荡着安溪铁观音的香。”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感德老固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两固表示,在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当下,合作社始终坚持深翻、施用有机肥、覆盖新土等劳作,严格按照“地标”种植生产茶叶,保护好安溪铁观音这枚金字招牌。

“这是安溪人的骄傲!”不少安溪茶叶协会分会直言“安溪任性”、“好茶任性”。西安茶市的茶商徐福龙看到无限商机:“安溪成为产茶县的‘带头大哥’,独一无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肯定将带来更火爆的销售形势。”“安溪铁观音品牌更响,我们茶农更有信心,日子更有盼头了!”西坪镇西源村茶农林水强说。

安溪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王振水表示:“今后,安溪县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擦亮安溪铁观音品牌。”

好消息牵动着每个安溪人的心。正在安溪茶学院就读的安溪籍学生王晓东表示,铁观音品牌价值位居全国茶叶类第一位,是一件让全安溪人都感到兴奋和激动的事情,“作为一名安溪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安宣)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