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东平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1

走进永春县东平镇太平街道,令人眼前为之一亮,宽阔的道路两旁是黄白相间的新古典风格建筑的房子,大叶杜英正长得郁郁葱葱……

近年来,随着永春县城区域的东拓,轻纺园(南区)、食品加工园等工业园区相继落地入驻东平镇。面对机遇与考验,东平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镇情,围绕“打造新型工贸强镇、建设美丽东平”,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创建宜居宜业环境,让东平更美更绿。

“以前这里只是个小街道,做买卖很杂乱,前两年经过镇里重新整修后,变得美观整齐了,更上档次和品位,我们很满意。”家住太平街的李志斌说。

作为泉州市小城镇建设试点镇,东平镇除了对镇区主要街道两侧店面进行立面改造外,还建设入口景观大道,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让整个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住在这里,俨然是一座小城市。街道越来越热闹了,尤其是每天傍晚,大家吃完饭都会上街休闲散步。”住在镇区的老李感到很惬意。

在如火如荼的永春美丽乡村创建中,东平镇也不甘人后,先后建设了县级美丽乡村文峰村、太山村和东山村。以前乡村中随处可见的“脏、乱、差”不见了,现在却是处处绿树成荫,花香鸟语,不仅生态优美,环境幽雅,村容整洁,更是宜居乐业。

在东山村,该镇依托贯村溪流的原始生态和百年古厝、荔枝等,建设了一个大型主题公园,每天都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休闲散步。“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感觉不输城里。”村民老颜每天都会来公园走走。 (姚德纯 周长锋)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