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老校持之以恒开讲16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8

本报讯 近日,东桥镇厝斗村老年学校邀请了惠兴医院的专家,为老年人们讲解冬季眼科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与往常一样,一大早教室里就挤满了人,生动、实用的授课内容深受村里老年人的好评。

该村老协会会长张锡培介绍,从2000年开始,每月初十,他们都会准时组织学习,到现在,已有16年了。学习内容涉及交通、养生、法律、新农村建设等多个方面。他拿出一本厚厚的记录本,里面详细地记录着每次参加学习的人员。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老年人活动,近年来,厝斗村利用荒地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成立学习组、文体组、调解组,组织村里的老年人开展学习,参与村里各项公益事业。村里的退休干部和老师主动发挥余热,给学员们上课。由于课程贴近老年人生活,渐渐地参加学习成了大家的自觉行动了。老年学校活动的开展也助推了村老协的其他工作。村老协会在工业区征地、道路建设及矛盾纠纷调解方面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张文璟 蒋灿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