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推进产业集聚壮大 促进配套服务升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7

本报讯 在“工业立区”战略的指引下,洛江区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为推进产业集群壮大,促进配套服务升级,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洛江区积极推进经济开发区河市西片区的生活性和生产性配套设施建设。

近日,在溪山一期安置房工地现场,挖掘机有条不紊地作业,施工人员忙着扎捆钢筋,73户联排式安置房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预计月底或4月初完工交付村民自主建设。溪山、蛟南安置小区共计占地288亩,可安置486户。针对工业企业逐步增多的现状,洛江规划建设河市西片区965亩机械产业园,据万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西片区项目部洪勇介绍,该产业园含14块工业用地,以发展五金机电产业及高新产业为主,后期计划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大型企业。最先入驻产业园的铁拓机械有限公司,占地200亩,目前场地平整与招投标准备工作同步开展,将尽快交付企业进行厂区建设。

此外,西片区还将投资约1.4亿元对400亩河道进行整治,建设防洪堤,结合河道景观建设,改善片区水环境,项目预计今年动工建设。建设一座55亩污水处理厂,达到污水处理级别二级,日处理污水3万吨。建设溪山东路、河西路共计4.4千米的区间道路,目前正处于征地阶段,争取尽快动工建设。

(叶雅萍)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