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推动改革创新 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9

本报讯 日前,丰泽区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群团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和部署,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开创群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丰泽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华大街道工会工委、共青团城东中学委员会、东湖街道妇工委等6个单位分别上台,交流群团工作经验。

丰泽区要求各级群团组织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群团工作重要意义,把握群团工作“三性”根本要求,深入破解“四化”突出问题。要主动作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在经济发展方面,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对外交流和开放合作。在社会和谐方面,主动承担社会治理服务职能,推动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基层群众自治的良好互动。在文明创建方面,引导群众争当文明实践者、倡导者和维护者;要脚踏实地,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健全完善群团组织负责人定期接待群众、联系基层、社情民意调查研究、群众意见建议征集、群众诉求反馈等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广泛、快捷有效的服务群众体系,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夯实基层基础,激活基层组织活力。抓好城市社区、机关和“两新”组织的群团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群团的组织覆盖、活动覆盖和工作覆盖。吸纳优秀群众,逐步提高基层一线人员的比例;要开拓创新,打造群团工作品牌。实施项目化运作管理,选择2—3个探索项目,深化运作。着力探索“互联网+群团”的工作模式,建立具有公信力的网络新媒体阵地平台。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