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区切实推进前期工作 力促项目落地开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1

为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洛江区启动2016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促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提速增效。

倒逼推进 落实项目时间节点计划

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活动,关键在于真抓实干。洛江认真梳理自身目标任务,大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对45个重点项目逐月安排进度计划,对12个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按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将活动年各项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领导、到科室、到责任人、到节点,倒逼推进,确保事事有人管,层层传递抓落实的压力。

泉州福兴妇产医院,是洛江区2016年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6200万元,占地面积近10亩,打造以妇科、产科为主,月子护理等业务为辅的医疗机构。项目建设进程均按在建重点项目月度计划安排,逐月有序推进。第一季度已完成消防初验、项目环境报告等手续,完成吊顶及水电预埋、手术室地砖铺设、弱电工程施工,医疗设备已订货完成,将于4月进场安装。医院预计于7月试营业,届时将提供床位98张。

铁拓机械有限公司改扩建工程是洛江2016年12个新开工项目之一。企业年产值增长率达10%,2015年产值接近2.3亿元,原规模已无法满足需求。在寻求扩产路径之际,洛江区政府主动对接,在河市西片区机械产业园中规划了200亩土地,作为铁拓机械扩建场地。该工程将于2017年1月启动施工,按照这个目标倒排了前期立项可研、用地审批等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落实到事、到人。铁拓机械副总经理高岱乐表示,“政府很了解我们行业发展的瓶颈,例如产量扩增厂房需求大、新技术投资量大等,政府为此出台多项扶持措施,鼓励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积极推动 形成挂钩领导调度机制

洛江拿出实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落实区挂钩领导调度机制,每两周对所挂钩重点项目现场调度一次,对制约项目建设的因素提出措施,限期解决,项目业主单位和所涉及部门按照挂钩领导的协调意见抓落实。

洛江党政主要领导通过带队深入乡镇(街道)调研和召开专题会议形式,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在察看万安街道阳江安置小区、新城路、新阳2010年相关批次商住用地情况时,指派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因征迁影响工程进度、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难题。帮助乡镇(街道)、开发主体梳理项目,逐项制定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力推项目开工。在对辖区内土地出让领域存在的问题集体约谈会上,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开发主体立即对辖区土地出让领域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摸查,对照问题项目清单,逐宗提出整改措施及时间节点,立即启动整改程序,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

此外,洛江实行分级管理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辖区重点项目心中有数,责任到位。各项目分级管理单位于每月28日前将项目月度进展情况、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节点目标推进情况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报送至区重点办。区效能办、重点办、区政府督查室联合督查、分类跟踪,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及时通报迟迟没有进展的问题或部门不作为等现象。

提速提效 突破项目要素审批环节

行政审批的快慢直接关系着项目建设的进度。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牵头各要素审批部门提速提效,集中力量突破项目用地、用林、环境容量等要素审批环节。各要素审批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从优、从快、从简,努力营造优质的项目建设外部环境。

针对八峰水库、泉州市区中心粮库、老年人幸福健康工程等51个区级重点项目,行政服务中心将其列入2016年度“绿色通道”办件管理范围,不断优化“绿色通道”项目的办件管理,推行“保姆式”全程导办、帮办服务。做好服务前移并增强对项目办理的回访次数和服务力度,根据项目特性,按需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并严格遵照“绿色通道”项目管理办法和“马上就办”工作要求对项目审批进度进行跟踪监管。

“区发改局办理的速度非常快,我们送件他们即收件,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工作上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投资公司职员李盛昂前阶段到洛江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防洪排涝初步概算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批,便感受到了“绿色通道”的便捷性。区发改局审批股股长赖秀鸿介绍,为了响应“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号召,发改局充分授权到窗口,所有的案件减少审批流程环节,只要案件符合办理条件,由窗口即办人员直接签发,避免项目业主多次往返,提高一次性办理成功率。(叶雅萍)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