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两座水库力争7月完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2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洛江区两座在建的八峰水库和市田水库均进展顺利,力争今年7月完工。

目前,八峰水库正在进行大坝砌筑工作,已完成砌筑最大坝高67.2米,完成砌筑方量约7.42万立方米,占总砌筑方量的97.4%,水库大坝主体已现。下一步,八峰水库将完成取水塔、管理房、溢流堰、机电设备等相关工程,并在7月进行工程扫尾。八峰水库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2.18亿元,总库容为962万立方米,建成后,日供水能力达3万吨,将有效解决洛江罗溪镇周边群众及下游部分镇村用水需求和水资源供需紧张矛盾,并满足下游2500亩农田灌溉用水及水库下游河道生态用水的需求。

市田水库总库容为29.91万立方米,最大坝高为23.3米。今年以来,该水库已陆续启动坝体砌筑、消力池施工、输水涵管等项目,完成下游防冲工程。该水库将力争在6月完成大坝封顶工作和闸阀室施工,在7月完成溢流堰和坝顶交通桥施工,并进行竣工验收。该水库完工后,将作为虹山乡地区的调节补偿供水水源。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