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鞋博会劲吹意大利时尚风 品牌馆:足球与奥运成主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0

 

本届展会客商云集 (张九强 摄)

全民参与 精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王宇静)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鞋博会”)与往年一样,不少精彩赛事贯穿始终。不过今年的活动与往年相比更强调大众的参与性。

据称,今年共有三个大赛,分别是博览会摄影大赛、(金点子)运动鞋设计大赛、中国(晋江)鞋文化动漫创意大赛。“摄影大赛面向所有参观者,而‘金点子’覆盖了两岸设计界的学生及从业者,动漫创意大赛则面向全国中小学、职专在校学生甚至是幼儿园小朋友。”组委会相关人士说,进一步扩大参与者范围。

“我们的大赛从3月份开始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320多所高校及机构的4511件作品(不含动画组)。其中幼儿组1602件、小学高年级组1155件、小学低年级组890件、初中组418件、高中组462件,参与人数及作品数量较往届均有了很大增长。”相关负责人说,第九届鞋博会动漫创意大赛已经进入评审阶段。“一些作品不仅能紧扣主题,也能表现出晋江鞋企业的拼搏精神,这是非常难得的。”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银平说,赛事也为体育产业培育了未来设计之星。

与动漫创意大赛一样,此次以“Fun运动·爱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晋江国际“金点奖”运动鞋服设计大赛征集环节也已结束。大赛主办方消息称,共收到参赛作品1783份,收到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江西服装学院、香港服装学院、台湾辅仁大学等70多家院校、专业培训机构学生,以及安踏、361°、特步等多家公司的专业设计师作品。“评审中发生不少亮点设计,特别是高校的学生很有想像力。”参与评审的专家说。

与在展览会之前就征集作品不同,与鞋博会同期进行的是摄影大赛活动。此前大赛亮出“拍国际大展还有机会拿奖金”的口号,引发各界关注。主办方消息称,仅一天时间,他们就收到了上百件作品,里面不乏专业记者的高质量作品,当然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参与其中。“我们也是想通过大赛让更多人了解鞋博会的精彩”,鞋博会组委会相关人士说,除此之外今年他们还开发了“中国鞋博网”官方微信,实现在线3D展示效果的呈现,更加方便四方客商对每个展位的了解,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