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法院增设金融审判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9

昨日,丰泽区人民法院举行金融审判庭揭牌仪式,在该法院民二庭加挂“金融审判庭”牌子。

金融审判庭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审理涉及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期货、票据、破产、清算等方面的金融商事案件;负责建立与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沟通合作机制,提出司法建议,加强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加强金融案件调研,提出加强金融审判、改善金融法治环境的意见和政策建议;协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助组织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维护辖区金融安全稳定。

丰泽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武能介绍,丰泽区作为中心城区和金融机构的集群区域,金融主体多元、金融案件复杂,丰泽区人民法院积极应对金融纠纷爆发式增长、金融案件高度集中的新常态,扎实开展金融审判工作,相继成立了金融案件合议庭、巡回法庭等审判机构,努力组建金融审判领域专家型法官队伍,不断创新金融审判组织,取得了良好成效。成立金融审判庭,既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司法环境的创新举措,也标志着法院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