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五一”市场反响热烈 泉州旅游收割“春晚效应”红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3

相关新闻:赏美景尝美食 乡村游受追捧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部分地区伴有阵雨,却阻挡不了游客出游的热情。不少家庭选择到安溪、永春、德化等县(市、区)游玩,感受乡村的宁静,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为小长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乡村漂流项目吸引大量游客体验

乡村漂流项目吸引大量游客体验

安溪 茶乡之旅享轻松

昨日,家住丰泽区的张先生带着妻子以及父母,一家四口开着车到安溪来了一次自驾游。“到泉州工作十年了,还没带家人去过安溪,正好趁假期享受一次轻松的游玩。”茶都、茶学院、文庙、清水岩、李光地故居……虽然时间短,张先生却安排得井井有条。“爸妈第一次到安溪,茶都、文庙、清水岩肯定是必去的,为了吃特色小吃炒米粉,我们特意到了湖头,顺便去逛了李光地故居,非常不错。”

张先生说,从茶都和茶学院里感受到的是安溪浓浓的茶文化,闻着空气中弥漫的茶乡,整个人都清爽了。他也购买了几斤茶叶,准备寄给外地的亲友。“清水岩香火非常旺盛,游客也很多。”最让张先生难以忘怀的,是在湖头享用安溪特色小吃。“炒米粉、炒豆干、芋头包、咸笋包,太美味了。”

 

永春桃城的丰山村湿地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

永春桃城的丰山村湿地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

永春 乡村旅游精彩纷呈

假期里,永春各大景区(点)相继迎来客流高峰,牛姆林景区共接待游客近0.6万人次,雪山旅游区、云河谷等日均接待旅游车辆200辆以上,乌髻岩、百丈岩等宗教朝圣景区均接待游客0.5万人次以上。一都镇三岭村通过与旅行社合作推出了请老红军讲故事、动手做红军菜、唱山歌、过铁索桥等亲子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日均接待游客数2000人次以上。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大羽村推出诗歌朗诵有奖比赛、舞狮表演、青花瓷旗袍秀、真人CS、学习白鹤拳、倒流香制作、自助烧烤等体验项目,共接待游客0.65万人次。同时,岵山古镇、达埔香都、观山村、丰山村、东里村、高垄村等乡村旅游点均游人如织,车水马龙,均接待游客3000人次以上。

据统计,“五一”期间,永春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2.21万人次,同比增长20.6%。其中,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6.82万人次,同比增长37.3%,全县旅游饭店入住率达90%。“五一”期间全县无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