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五一”市场反响热烈 泉州旅游收割“春晚效应”红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3

相关新闻:假期逢勤佛日 西街游人如织

昨日是西街试水步行街的第三天,也是西街每月一次的勤佛日。据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介绍,恰逢“五一”假期,相比平时的勤佛日,人流量骤增。为方便市民赶集购物,钟楼至新华路的西街段仅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少到西街游览的游客感叹:“这里竟然还留有赶集的民俗,太有意思了。”

在西街肃清门广场,这里人山人海,精彩的民俗表演、喷香的泉州美食、精致的传统手艺,游客们饶有兴趣,边逛边吃……这是由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市文广新局和泉州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6年5月第二届“风生水起 薪火相传”西街美好生活文化月活动。泉州数十家美食店、创意旅游纪念品店、手工体验店等在这里摆摊设市形成独具特色的“七番市”露天众创空间,现场游客如织。

在西街主道上,同样人山人海,两侧店面门口都摆着摊位,有卖糕点的,有卖金纸的,有卖衣服的,有卖蔬菜的,有卖瓜果的……每月农历廿六,开元寺都会举行“勤佛”仪式,它是开元寺最负盛名的佛教活动之一,在佛教中亦是法会的一种。从凌晨开始,西街香客如潮,这样的热闹延续了多少年,现在几乎没人说得清。每月这一天,黎明时分开始,数以百计的善男信女涌入开元寺,寺内人头攒动,上至90岁老人,下至3岁小孩,还有不少从外地赶来的信众。西街庙会,正是依托开元寺的“勤佛日”自发形成的,小摊小贩半夜就会来“抢”位置。

从福州来泉州游玩的小陈带着女友穿梭在人群中,特别兴奋。他说,他没买多少东西,但是看到西街还留有这样的民俗,行走其中很奇妙。“主道上是传统的庙会,小广场有现代的文创庙会,泉州的文化确实赞。”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