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近日,鲤城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4月22日,中共鲤城区委召开“两学一做”工作会议,正式拉开该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序幕。该区各级党组织分别采取书记上党课、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迅速启动学习教育。截至4月底,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完成学习教育启动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有序推进。

创新学习教育方式

区委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专家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择优遴选基层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工作表现优秀的8位党员,组建学习教育讲师团;教育系统党委开展“微党课”评比活动……一段时间以来,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工作正在鲤城区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区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合格党员”主题征文活动,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该区将组织开展社区党建典型项目拉练活动,通过树立身边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此外,鲤城区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深入推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体系,引导党员积极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政府系统党委拟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活动,卫计系统党委拟开展“美丽护士·天使风采”摄影展和“亮眼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

统筹抓好督查指导

“浮桥街道、延陵社区组织开展‘党员奉献日’、‘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等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成效较为明显。”为确保各级党组织“两学”学扎实,“一做”做到位,13日下午,鲤城区委书记苏庆赐对部分区直机关、街道社区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指导,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学习教育的新途径,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通过创办学习教育“大讲堂”、设立“党员学习沙龙”、搭建“互联网+”学习平台、整合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的方式,引导党员参加集中学习,搞好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

为顺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鲤城区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工作。4月20日,该区邀请市直机关党工委有关同志为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作专题业务辅导,近阶段还将分类别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打好学习教育业务基础。5月3日至4日,区直党工委组织对13个系统党委及下属20个党支部开展随机抽查,检查学习教育启动情况。5月底,该区还将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听取高新区党工委、8个街道党工委和区直机关党工委汇报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在近日召开的鲤城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该区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设立综合、宣传2个内设工作组和3个督导组,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安排部署分领域制定指导意见、抓好专题学习讨论、举办“两学”知识竞赛等12项重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稳步有序推进。

(林朝阳)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