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镇级小城市”的湖头探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7

 

李光地故居

阅读提示

2014年,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中小城市和城镇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支持有较好区位优势、较大发展潜力、较好经济实力、较强改革意愿的中心镇与周边乡镇的连片融合发展,确定安溪县湖头镇、龙门镇等15个中心镇,作为全省第一批小城市培育试点,条件具备的可设立镇级小城市。2015年8月,省政府关于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把试点镇建成城市功能基本完善、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治理体系健全、产业和人口吸纳能力强、以城带乡和就近就地城镇化成效显著的宜业宜居小城市。

2014年至今,将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我省小城市培育的情况如何?近日,记者来到安溪采访。

湖头镇地处安溪西北部,总面积101.2平方公里,人口约9万人,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绿色乡镇、中国重点乡镇等多张“烫金名片”,201 1年被确定为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去年该镇工农业总产值突破150亿元,财税收入突破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5万元。按规划,到2020年,镇区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工农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税收突破10亿元,实现由小城镇向小城市迈进。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