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力推经济指标 实现“双过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8

日前,丰泽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分析2016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双过半”的目标顺利完成。

今年,1—5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4.2亿元,增长8.2%,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99.0亿元,增长10.6%,拉动GDP增长6.8个百分点。

该区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做好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的专题研究,及时有效地解决危机问题。认真落实挂钩帮扶企业制度,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加强对负增长、低增长企业及新增企业的跟踪指导工作;要下力度推动项目进展,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多渠道、多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做好项目融资工作。积极对接省市的扶持政策,力争策划生成一批新的产业项目;要抢抓机遇,做好招商工作。跟踪落实“6·18”项目对接会上成功对接的意向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强化载体建设,推动物流园、华创园等园区的建设。完善“全区闲置招商载体信息平台”建设,发挥网络优势,整合资源,形成招商合力;要切实地做好防风险,服务经济发展工作。帮扶企业到位,及时落实奖励扶持政策,积极兑现数字专网通讯(对讲机)产业、建安企业奖励等政策,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社会氛围。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工作,抓紧制定出台金融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金融风险苗头能够迅速响应,及时研判,确保监管力量第一时间到位。

(郑玲玲 曾小华)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