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多措并举推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3

日前,丰泽区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开展行动方案暨区重点工作效能督查情况,研究部署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丰泽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有升趋势,1-3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7亿元,增长8.2%,比去年同期高4.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7%、4.6%和9.7%。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65.6亿元,增幅比1-2月提高1.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78.8亿元。积极发展高技术产业,27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15.4亿元,增长2.7%。新兴产业也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企业实现零售额7.9亿元,增长50.4%,拉动限上社消增长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4.9%,增长16%,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基础设施投资约占项目投资额的70.1%。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累计完成投资37.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6.9%。截至3月31日,新开工项目4个。其中,20个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9.1%,超序时进度4.1个百分点,呈现良好开局态势。 下阶段,丰泽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跟踪掌握经济主要指标的运行状况,分析、研判运行趋势,及时有效地解决危机问题。加强对负增长、低增长企业及新增企业的跟踪指导工作,找差距补缺口。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一对一服务企业,帮助协调解决用工、人才、订单、技改及经营场所空间等要素问题,精准帮扶企业。全力攻坚重点项目,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