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检察院率先成立福建省首个县级金融检察办案机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9

 

晋江市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科揭牌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为特聘的金融检察专家颁发聘书。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水平,更好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晋江市金融市场的有序平稳发展。28日,福建省基层检察机关首个专门的金融检察机构——晋江市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科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叶少风,晋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清滨,晋江市副市长王茂泉,晋江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甘泽阳共同为“晋江市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科”揭牌。此外,与会领导还为晋江市人民检察院特聘的金融领域检察专家颁发了聘书,并拍照合影。

叶少风在大会上指出,晋江市检察院金融检察科的成立,是完善金融法治的重要途径,标志着晋江市检察院金融检察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同时,金融检察科的成立,从专业化角度提供公平、有效的金融环境,提升检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助推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将有力地推动泉州地区金融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融检察科的成立,对于促进规范金融检察工作,优化金融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甘泽阳介绍,金融检察科将采用“捕、诉、监、防、研”一体化办案模式,依法负责晋江市金融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法律监督等工作;开展晋江市金融领域犯罪预防工作,建立专业化和社会化的金融犯罪预防工作机制;发挥专业和实践优势,开展金融检察理论研究,建立与金融部门和科研院校的协作、研究机制;以及办理其他与金融检察工作相关的事项。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