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开展打击“沙霸”专项行动 部门联动治理 实行倒查追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一个多月来,本报持续关注我市新建小区的“沙霸”、“搬霸”现象。报道引起各方重视,多部门相继召开打击整治“沙霸”、“搬霸”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昨日,记者获悉,经石狮市政法委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底,开展打击“沙霸”、“搬霸”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由石狮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打击整治“沙霸”、“搬霸”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石狮市公安局。以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中心平台,石狮市公安局、经济局、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交通和城市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镇、街道等加强联动、互通情况。

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半个月召开成员单位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每个月向石狮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石狮市委政法委报告打击整治的工作成效。石狮市综治办将该专项整治行动纳入综治督导和综治考评内容,视情派出专项督导组,到各单位督促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对“沙霸”、“搬霸”问题严重、屡禁不止的地方和责任部门,坚决实行综治“一票否决”。

行动分为4个阶段。7月14日前为强化摸底排查阶段,重点调查2011年以来在建及竣工楼盘;7月15日至12月14日为强化专案侦办阶段,石狮市公安局要实行专案侦查,做到专人负责,专案专办,专案攻坚;7月15日至12月14日为强化源头整治阶段,对涉嫌“沙霸”、“搬霸”的物业公司,经查实有违法犯罪行为的,要依法处理;12月15日至12月31日为形成长效机制阶段,出台制定全面、规范、长期有序的管理方案。

据悉,在专项行动部署前,石狮市公安局已组织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群众举报的装修纠纷事件进行认真的梳理、排查,广泛摸排案件线索,并设立邮箱和公布举报电话:88719160。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