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16企业入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3

日前,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公布了2016年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全省65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这是我省首次组织开展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和认定工作。其中,石狮华宝海洋生物、大元化工、振富针纺、永信数控、富兴包装、龙兴隆染织、飞通通讯、汇龙科技、金苑服饰等16家知名企业被纳入2016年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对象。

重点分布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据悉,我省遴选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旨在通过若干年努力,从中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并引领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将培育和发展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000家以上。入选企业重点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海洋高新、现代农业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高成长,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发展后劲和市场前景,在当地行业内有一定代表性和领头示范作用。享受培育政策的对象,将获得多方面的扶持。

去年,石狮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每年确定一批重点培育的科技小巨人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支持融合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的关键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产业。

据悉,石狮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的标准为:在石狮注册并实际运营,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净资产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研发人员一般不低于职工总数的10%,每年科研投入经费不低于年销售额的2%;创新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具有明显增长势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属国家高新技术认定范围。

入选企业将给予奖励及补贴

根据通知,对科技小巨人企业获得国家级、省级、泉州市级创新型企业、软件企业、海洋企业称号的,石狮市政府将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对被确认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奖励30万元。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泉州市级行业技术开发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机构、实验室,也分别奖励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

此外,对科技小巨人企业承担科技项目专门用于研发成果转化的银行贷款,石狮市政府还按同期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单家企业贴息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科技小巨人企业利用专利权进行质押贷款的,按基准利率的40%给予贴息,单家企业贴息最高50万元;对投保科技保险等相关险种给予25%的保费补贴,单家企业享受补贴最高20万元。截至目前,石狮通过积极措施已经精心培育了一批专、精、特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使其成为引领石狮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骨干企业,这也是推进“质量石狮实业强市”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