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惠安有支海上救护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惠安县青山湾是闽东南地区难得的海滨避暑胜地,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游玩,但是游客们的水性不一,一些外地游客更不懂潮汐规律等海况,以至于这里曾经是溺水事件多发地。

当地6位渔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尽管他们的平均年龄已有60岁,但以渔为生的他们从小就练就了过人的水性,而且十分熟悉这片海域的海况,于是,2012年,由青山湾集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牵头,热心且勇于奉献的他们组建起了一支志愿者海上救护队。

救护队成立后,6位渔民时刻守护在青山湾2公里的海滩上,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2点都会在海滩上巡查,看到风向、海水变化等危险情况,他们会及时提醒游客;发现有游客溺水,他们第一时间下水救人。为了更科学地救人,6位渔民特地参加了专业的救生培训,向医护人员学习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等知识。4年来,这支六旬海上救护队营救30名溺水游客,曾经溺亡事件多发的青山湾,近年来少见游客溺亡,2013年、2015年该海域溺亡事件均为零。 (张文璟 陈德江)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