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涂寨镇建立育龄妇女综合服务管理制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5

涂寨镇为适应新时期工作需要,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把育妇宣传访视服务和妇幼保健服务相结合,建立长效综合服务机制,开创计生工作新局面。

一、精准服务访视对象 把全镇44周岁以下未落实绝育措施的已婚育龄妇女逐个建立管理档案,确保访视服务一个不漏。

二、创新服务访视方式 建立管理员及计生小组长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入户面对面慰问访视、微信(视频)聊天、电话随访等方式及时了解育妇的情况,为育妇提供服务帮助。

三、完善服务管理站点 在涂寨镇卫生院开辟访视对象绿色通道,免费为育妇开展产前检查、产后随访、妇科病普查、两癌筛查、妇幼保健等服务项目。同时,为便利育龄群众,在距离卫生院较远的村级集中区域着手建立3个健康服务管理站点,为访视对象开展优生优育和妇幼保健讲座及义诊等系列服务活动。

四、健全服务工作措施 涂寨镇通过“搭建管理平台、再造工作流程、完善绩效考核”等措施,全面建立访视对象服务档案,对村计生干部的访视质量、访视数量等实行量化考核,并通过镇自己搭建的工作管理平台,重新制定镇村工作流程,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率。(吴文周、许艳杰)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