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野生红菇价格走俏 德化农民深山忙着采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3

当下,正是野生红菇生长的旺季。在德化乡间的原始森林里,一朵朵悄然开放的红菇,正吸引着当地村民竞相进山采摘。

 

 

肖丽玉采红菇

 

 

肖丽玉采红菇

 

8月20日凌晨2点,上涌镇后宅村村民肖丽玉就背着小背篓、带着手电筒进山去了。“今年红菇的价格高,每公斤干品收购价达3000元,仍供不应求。”肖丽玉说,农历七月,大山里不仅有价格美丽的野生红菇,还有“松果伞”、麻丝菇等时令野生蘑菇和野生金线莲,“处处都是宝”。

肖丽玉说,自己有两个孩子在城里上学。平日里,他们一家住在县城,自己到陶瓷厂打工。逢农历五月、七月采摘红菇的好时节,她就和大部分在城里务工的农民一样,返乡采红菇。“采红菇虽然辛苦,但时间短、收入高。”她说,“运气好的话,这一季下来,可以为家里增加一两万元的收入呢。”

 

 

鲜艳欲滴的红菇

 

 

鲜艳欲滴的红菇

 

常年进山采菇,当起了“两栖农民”,哪儿的红菇多,哪儿的红菇好,肖丽玉谙熟于心。没一会儿,肖丽玉就摘满一篮子红菇和不少时令蘑菇。“这些红菇回去还得晒。”这不,刚到家,肖丽玉和家人就忙着将红菇倒入圆匾里,趁着阳光正好,晒起红菇。据悉,近年来,由于德化实施大城关战略,大量人口向城里聚集,乡村的生态环境优越,丰富的森林资源已成农民致富的“绿色银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