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创新驱动促发展 低碳循环出效益 郑新聪前往泉港区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5

8月24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泉港区,围绕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推动“稳增长、防风险、促投资”开展工作调研。

石化尾气,经过加工转化,变作可口可乐等知名品牌的原料来源,化身耐克等运动装备的材料构成……这样神奇的“魔术”,在泉港区有着直观的见证。就在这个月,燃烧了24年的福建联合石化火炬熄灭了。经过收集、脱硫、缓存和分离提纯等工序,福源凯美特火炬气综合利用项目,将石化尾气转化为氢气与燃料气,再返回上游成为联合石化的生产原料。“这是真正的循环经济项目,将对泉港乃至泉州生态环境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郑新聪对项目科研团队表示感谢,要求企业秉承严谨严密的态度,加强自动化控制等相关培训,确保项目安全运行。他还鼓励企业积极拓展项目布局,将节能、减排、低碳的发展模式推广到全市各地。要求地方政府要全力支持项目运转,完善就学、住房、人才政策等相关配套服务,让循环经济项目成为发展新的增长点。

离开国内先进的气体检测研发中心,郑新聪一行随即来到国内首条DN4000管道生产线。在路通管业的车间内,直径长达4米的超大口径管道,广泛运用于大型水利工程、市政给排水和污水处理等领域;自主研发的树脂检查井,实现了耐腐蚀和高强度的兼容……凭借优秀的科研能力,路通管业成为多项国家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在业内一路领航。郑新聪强调,要积极引导推动,加强撮合对接,让产业上下游形成配套合力。

调研中,郑新聪一行还前往福建天原化工有限公司、福建和盛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实地走车间、看产品,鼓励企业推动技术改造,专注产品研发,加强市场细分,建设超市化采购平台,不断拓展市场份额。

产业项目加速发展的同时,民生福祉也不断完善。建设中的锦川小区一期D组团项目由27幢楼构成,将提供1700多套安置房,并配套有幼儿园等基础设施。郑新聪要求项目业主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统筹考虑群众居住、就业等多样需求,让百姓安居乐业。

座谈会上,郑新聪指出,长期以来,泉港历届领导班子克服艰苦条件,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石化基地初具规模,效益逐步体现。新一届班子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办法灵活、力度很大,区委、区政府和石化园区管委会配合融洽,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面对保稳促稳的发展压力,下阶段要注重长短结合,既要抓痛点,加强重点企业调度,强化多元产业支撑,多种渠道吸引外资,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全力推动指标位次前移;又要促转型,加紧产业链上下游撮合,吸引更多研发机构、创新人才集聚,让创新链和产业链协同发力,加快动能转换接续。要再接再厉,实行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考评督促,集中攻坚项目策划、对接、招商、落地等,全心全意为企业、项目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要守住底线,维护良好金融生态。要力保安全,把石化工业区安全控制区建设作为“十三五”重中之重,积极向上对接专项基金,扎实抓好风险评估、征迁安置、土地盘活等工作,加紧解决厂居混杂问题,并统筹抓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工作。要突出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翁祖根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