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今秋新增两学校 分别为区实小潘山校区、区实幼潘山分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2

丰泽今秋新增两学校

分别为区实小潘山校区、区实幼潘山分园;

区第三实小城东校区力争年内开工2019年投用

今秋,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开始启动招生,这两所学校都实行“一校两区”管理,高起点办学,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北峰片区,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记者了解到,作为福建省首个教育强区,丰泽区一直致力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为满足城乡居民的入学需求而努力。

 

丰泽今秋新增两学校,分别为区实小潘山校区、区实幼潘山分园

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的风格清新淡雅(丰泽实幼供图)

丰泽区实幼潘山分园 打造优质公办园

在北峰片区潘山小区内,新落成的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宽敞而明亮。走进幼儿园,一股清新淡雅的气息扑面而来,园所的布置色调柔和又充满童趣。幼儿园的标志是一本书加七巧板,象征着书润童心,让孩子快乐描绘七彩童年。

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用地面积约242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82平方米,寝室、盥洗室、多功能活动室、升旗台、小舞台等各种设施应有尽有,宽阔大气,楼幢之间采用回廊式的布局,便于孩子活动。该园由丰泽区实验幼儿园负责筹办,采取“一校两区”的管理模式,不仅与云谷校区资源共享,而且有所创新、有所提升,潘山校区的规模更大、建设结构更合理、硬件设施更好。

“我们的理念是一切为了孩子。”丰泽实幼园长许秀平说,潘山分园将和总园实行一套班子管理,秉承总园的理念,依托总园的品牌、师资力量,打造成一所优质的公办幼儿园,辐射北峰片区,让更多的幼儿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据悉,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分二期建设,共能容纳12个班的幼儿。目前一期建设基本完成,首批招收3个班的幼儿,从今秋开始入学。招生主要面向万科潘山小区内的适龄儿童。

 

丰泽今秋新增两学校,分别为区实小潘山校区、区实幼潘山分园

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航拍图(林劲峰 摄)

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 每间教室配备教学终端

在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旁边,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也已经落成,今秋迎来首批4个班的一年级新生。学校环境优美,温馨清雅,占地面积38亩,建筑面积18000余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高达6800平方米,招生规模为36班,由3幢主体建筑和配有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的综合性体育馆连廊组成,配有200米环形跑道、篮球场及铺设草皮的足球场。

“学校配备了监控中心、网络中心、消控中心与广播中心,智能化的管理可以说是一步到位,保障每个学生的安全。每间教室都配备了教学终端,该终端还可以与手机、平板电脑连接使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设备,为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丰泽区实验小学工会副主席王东剑说,学校梯形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计算机室、网络教室、语音室等各类教育教学功能教室也将陆续建设完毕,同样配备教学终端,实行全校联网教学。

据校长彭茳水介绍,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将与丰泽实验小学总校区实行“一校两区”管理,师资互派,资源共享,同步管理。潘山校区将传承总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成熟的办学理念以及现代的管理模式,以“丰实底蕴,美润童心”的五美思想(文明美、读书美、艺术美、创新美及运动美)为教育理念,为每一个学生成功人生的起步做好各方面充分的准备,为学生享受幸福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所中小学 将扩容增量

在北峰片区两所新校投用的同时,丰泽区其他校园建设项目也稳步推进。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近期开展施工招投标,争取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校区将以福建省示范小学的标准为基础进行建设,设置36个教学班。用地面积约21.3亩,拟建设教学综合楼、办公综合楼、连廊和多功能体育馆等校舍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该校区还将建设标准环形塑胶跑道和风雨操场,估计总投资逾亿元。

另外,北峰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基本完成,泉州十中教学综合楼、城东中学体育馆正在建设中,将促进学校办学条件的进一步提升。记者还了解到,该区云山小学、海滨小学、城东中学等学校有望扩容增量,缓解丰泽区学生的入学压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